法院10日召开延押庭 陈水扁延押与否或下周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10日召开延押庭 陈水扁延押与否或下周决定
2009年07月07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地方法院7日上午审理陈水扁弊案,陈水扁在法警戒护下搭上警备车,出庭应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7日上午续行提讯在押的陈水扁。由于本周五(10日)上午,审理扁家世纪大审的合议庭,将再度召开延押庭,决定是否第三度延押陈水扁,合议庭的决定攸关挺扁政治效应是否发酵。

  周五上午即将召开的延押庭,台北地院合议庭只是听取莅庭检察官,以及陈水扁和公设辩护人的两方意见,10日当天并不会决定是否延押。面对延押决定日的逼近,挺扁战线在土城和法院外双线并行,且温度持续加温,已经二度被法院裁定延长羁押的陈水扁,能否结束羁押全台关注。

  不过,据了解,虽然扁家世纪大审已近审理的后半段,但全案尚未辩论终结,7月25日是2个月的延押届满期日,一般预料,陈水扁至少还会再被延押二个月,扁放弃一审决战二审的战略,迄今仍然受制于台北地院,要在一审停止羁押,机会渺茫。

  台北地院上午进行未完的马永成、林德训诘问前“总统府”会计长冯瑞麟部分,责推陈镇慧,拉会计下水的马永成,亲自下场诘问冯瑞麟,庭讯至中午仍在进行中,陈水扁则继续沉默、呆坐。

  由于扁涉犯的是“贪污治罪条例”的重罪,经合议庭法官评议后,如认为有延押的必要,延押的次数并不受限制,直到法院宣判为止,如果包括侦查中被羁押的一个月,以及陈水扁去年12月30日被押回笼,扁迄今已经被关220天。

  针对是否再延长羁押陈水扁,台北地院决定在10日上午提讯陈水扁开庭,在解除律师委任后,在法庭行使缄默权的陈水扁,是否会为自己发声,外界关注,据了解,检方态度明确仍能认为扁还有延押的必要性,合议庭将在周五开庭后,最快在下周决定延押与否。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