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被指无肃贪魄力 官员:不可能两三月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被指无肃贪魄力 官员:不可能两三月完成
2009年07月0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指示台当局3个月推动肃贪防弊,明天(8日)是3个月期满,“立委”多半质疑这次肃贪防弊是空包弹,民众对台当局改革魄力打了不及格。

  “研考会”上周公布民调,超过一半受访者51.4%认为“政府”没有改革魄力。

  在个别施政项目形象方面,民众心目中最具正面形象的施政项目,首推改善两岸关系,其次依序为重视教育与文化、认真拼经济、节约检仆等。

  根据数据显示,改革魄力是三项民众反映“政府”施政表现较差项目中,最差的项目,认为“政府”有改革魄力的只有33.7%,显示民众不认为“政府”能够有效检讨肃贪防弊。

  “立委”认为,“国安局”与军方长期包庇许多涉弊案将领,以机密为由隐匿采购弊端,都让民众无法相信“政府”有决心肃贪防弊。

  “法务部长”王清峰说,难道7月8日之后就不要肃贪、办案了吗?她说,马英九是希望3个月内相关重大弊案要检讨、改进。办案不可能2、3个月完成,有些案子错综复杂,需要时间长,特别是办案时都是事发很久了,要还原当时状况,要掌握证据。

  王清峰表示,报告已提到“廉政委员会”,明天会讨论。她说,项目很多,根据检察机关办案困境、自己办案的缺失,以及行政缺失、法律条文的缺失需要修正,以及澄清吏治作为也都会提出来。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