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人擅长投资不乏亿元富翁 马萧身价均破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人擅长投资不乏亿元富翁 马萧身价均破亿
2009年07月09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视一年多来台湾“监察院”历次财产申报,马英九拥有近七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存款,加上三栋台北市房屋,身价破亿;萧万长一家人在元大花园广场也拥有三栋豪宅,身价超过两亿。

  马英九上任迄今,“监察院”共发布十一次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资料,逐一检视历次资料,发现马英九团队内充斥金光闪闪的亿元富翁。其中,马英九存款总数达新台币六千六百万,有价证券一百四十三万,另外还有拥有文山、大安及新店三处的房屋,若依台北市房价估算,马英九身价绝对超过一亿。

  萧万长也不落人后,虽然存款为一千九百余万,但还拥有两百八十万的有价证券、价值约八百六十万的珠宝古董,以及登记在三名儿女名下的三户元大花园广场豪宅,若以每户七千万计算,总计萧万长一家人的财富至少达两亿以上。

  然而,若对照起国民党“立委”,马英九、萧万长也得退到一旁。其中最令人咋舌的,就属“立委”郑汝芬,四千六百万的存款只是财富“零头”,擅长投资的她,光是债权就高达十亿两千五百万,事业投资也达三千四百万,涵盖联华电信、威宝电信、埤头液化煤气行、六八煤气行等;此外,还拥有十七笔土地及十六间房屋。

  同样财力惊人的“立委”张庆忠,光土地就多达一百三十笔,且几乎都位于台北县市;若再加上六亿债权、一点四亿的存款、事业投资七千六百万,身价绝对超过十亿。

  同样也可列名“十亿俱乐部”的还包括“立委”萧景田。他除在台北市、台中市、南投县等地拥有九十二笔土地、三十九笔房屋,存款达四千二百万,有价证券更超过三亿四千万,要是再加上一亿三千万债权及四亿事业投资,同样也是轻松挤进俱乐部。

  桃园县长朱立伦存款也有二千五百万,投资有价证券高达六千万,更在台北县市拥有廿二笔土地及二笔房屋,身价同样惊人。

  “金管会主委”陈冲,存款加上有价证券约六千万,与夫人柯长珠在台北市的信义区拥有七笔房屋及一笔土地,身价同样超过一亿。

  此外,“中选会主委”张政雄财力也很惊人。光是一亿六千万有价证券、三千万存款及一千五百万债权,身价就已达二亿;更何况集中在台北市中山、文山区的二十二笔土地、十笔房屋。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