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续查二次金改 扁家弊案第三波起诉即将收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续查二次金改 扁家弊案第三波起诉即将收尾
2009年07月0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特侦组侦办“二次金改”弊案,近期针对元大马家涉案部分,密集传讯台当局“行政院”金融管理委员会和元大金控高层主管,初步认定马家透过元大证券前董事杜丽萍送进陈水扁官邸的两亿元现金,应是交换陈水扁夫妇默许元大并购复华金控的对价,全案可望在扁案一审宣判后另行起诉。

  特侦组正为扁案第三波起诉进行收尾,昨又传讯元大少东马维辰后饬回,预定侦结范围至少包括元大并购复华涉嫌行贿、扁侵吞出访“外交”款涉贪污、中信金向当时的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高价收购澄清湖畔大楼涉背信,以及国泰、元大助扁家藏匿七点四亿元赃款涉洗钱四大弊案。

  马家二○○四年在公开市场大举收购复华股票前,先由杜丽萍送两亿元进陈水扁官邸。马家成员与扁珍都辩称这笔钱是“买心安”的政治献金,元大集团总裁马志玲也曾为此以证人身份应讯。

  但特侦组认为赠钱时机与手法都涉弊端,且吴淑珍将这笔钱连同其它企业给款共七点四亿元存入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二○○六年红衫军倒扁期间,马家又助珍将其中五点四亿元汇到瑞士藏匿。

  此外,外界高度关注的中钢前董事长林文渊帮扁家低价购买元大一品苑案,也将一并侦结。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