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叹当民代"伤很大" 上亿资产变成一穷二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叹当民代"伤很大" 上亿资产变成一穷二白
2009年07月0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监察院”公布的11次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资料显示,身价超过上亿元的蓝营人物令人为之侧目。“立委”张庆忠身价10亿曝光,“亿元俱乐部”的称呼不胫而走。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感叹,担任“立委”,对他来说是“伤很大”,让他从“亿元俱乐部”变成“一穷二白俱乐部”。

  根据“监察院”8日公布的最新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资料,台北市环保局长倪世标申报存款1亿2400余万元,有价证券1200余万元、黄金条块377万元,持有台北市土地和房屋各1笔,并信托14笔土地、9笔建物,财力相当可观。

  马英九存款有6688万,有价证券143万,另外还有拥有台北市文山、大安及台北县新店三处房屋,依行情估算,马英九的身价超过1亿。

  萧万长存款有1900余万、280万有价证券、860万的珠宝古董,另外还有三户登记在三名儿女名下的元大花园广场豪宅,依每户至少7000万的行情计算,萧万长一家人的身价也有2亿以上。

  “金管会主委”陈冲的身价也不输人,有存款加上有价证券约6千万,与夫人柯长珠拥有7笔房屋、1笔土地,全都落在台北市信义区,估算也是超过1亿。

  其实不只是有“亿元俱乐部”,有些“立委”还可以组成“十亿俱乐部”,“立委”郑汝芬存款虽然不起眼,只有4600万,但是她在投资方面的帐上就有10亿2500万的债权,事业投资有3400万,此外,她还有17笔土地及16间房屋。

  张庆忠的身价则超过10亿,其中包括1.4亿元存款、几乎都在台北县市的土地130笔、6亿债权以及事业投资7600万。

  此外,“立委”萧景田也不遑多让,存款有4200万、有价证券超过3亿4千万、债权1亿3千万、事业投资4亿,另外,在台北市、台中市、南投县还拥有92笔土地、39笔房屋。

  对于有多位“立委”名列“亿元俱乐部”,邱毅表示,此事让他很感伤,有不胜唏嘘的感觉,他不仅觉得羡慕、怀念,还觉得有些后悔,因为在踏入政坛担任“立委”之前,他也曾经是“亿元俱乐部”的一员,现在却变成“一穷二白俱乐部”。邱毅还强调,担任“立委”,对他来说,真的是“伤很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