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案审理接近尾声 本周多名被告将提示卷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案审理接近尾声 本周多名被告将提示卷证
2009年07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相关案件,随着各被告传唤证人诘问到一段落,继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率先进入提示卷证程序后,本周陈水扁、扁家友人蔡铭哲等人,将陆续提示卷证。

  台北地院审理陈水扁家涉及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以及特侦组追加起诉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与前101董座陈敏熏给款案,本周继续审理。

  14日合议庭将安排蔡铭哲与前科管局长李界木两人提示卷证的工作。其中蔡铭哲准备程序庭时就已经认罪,后来检方与合议庭也没有再针对他的部分传唤证人;李界木则是认罪后,出庭与陈水扁对质时又发生供词反复的情形,因此,合议庭除又召开一次准备庭外,还传唤了2名证人与他对质过。

  陈水扁自5月解除律师委任与撤销所有证人传唤后,检方与合议庭也先后传唤多人与陈水扁对质,其中还包括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不过陈水扁都保持缄默,也让审理进度加速。因此,合议庭安排15日下午将进行本案陈水扁部分的提示卷证。

  扁任内出纳陈镇慧部分,是在第二次准备庭即认罪,但陈镇慧仍声请传唤多名证人,检方也声请多人与她对质,上周也都已经传唤完毕,因此,合议庭安排16日上午将由陈镇慧进行提示卷证。

  16日下午将由吴淑珍继续进行提示卷证,不过吴淑珍日前才因身体不适送医并曾住院,能否如期出庭令人关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