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亲家人面广 赵建铭兄弟被爆收结婚礼金三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拜亲家人面广 赵建铭兄弟被爆收结婚礼金三千万
2009年07月16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15日调查陈水扁亲家赵玉柱所得流向时,意外让赵两名儿子结婚礼金曝光。赵家说,2001年长子赵建铭与陈幸妤结婚时,收了900多万元礼金;来年次子赵建勋结婚,拜亲家陈水扁人面广,礼金增加到2000多万元。

  调查部门侦办台开案时,发现赵玉柱在2002年1月30日汇了170万元到赵建勋账户,赵玉柱说这是土地、房屋中介所得。调查部门怀疑赵玉柱逃漏税,函请税务部门复查,发现110万元是赵建铭的结婚礼金收入,另60万元是赵玉柱中介土地、房屋收入,须课税。

  赵玉柱妻子简水绵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撤销税务部门处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台南庭昨天开庭,简水绵、赵建勋都出庭。简水绵说,这60万元并非丈夫中介所得,也是赵建铭结婚收的礼金,丈夫怕媒体大肆报导,才说这170万元是中介所得。

  法官李协明要求简水绵证明这60万元是礼金收入,简水绵、赵建勋都说,搬家时礼金簿弄丢了。

  法官问赵建勋2002年结婚时收多少礼金?赵建勋说,有2000多万元,礼金能收那么多,是亲家陈水扁的关系,父亲朋友也多。

  法官质疑赵建勋结婚礼金那么多,赵建铭岂仅有170万元?简水绵说那是剩余款,赵建铭结婚礼金收入也有900多万元。

  税务人员质疑赵建铭是2001年10月结婚,何以隔了近4个月才把钱存到赵建勋的账户?简水绵说,丈夫有把大笔现金放在家里习惯,隔段时间才会存入账户。

  赵建勋请求法官调查他的父亲是否做过房屋中介,但法官仍要求赵家提出是礼金收入的证据。由于赵家暂时无法提出证据,将再开庭调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