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放弃一审决战二审 期待更换法官力求解除羁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放弃一审决战二审 期待更换法官力求解除羁押
2009年07月17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为二审备战,扁办下周将举行记者会,批评法官蔡守训的延押裁定是“违法违宪”,否定一审合议庭的合法性。扁幕僚刘导说,扁已经完全放弃一审判决,蔡守训心证已成,律师团都认为一审必判重罪。

  扁办多管齐下反击,一面由公设辩护人向高等法院提抗告,一面下周将递状,要求“监察院”、台北地检署调查蔡守训枉法裁判。扁也期待“释宪”出炉,更换法官重审,力求解除羁押的机会。

  扁幕僚今天将到台北看守所见扁,幕僚透露,扁希望尽快清理一审战场,决战二审,但蔡守训有拖延审理的迹象,一旦进入二审诉讼,扁会再聘律师郑文龙、石宜琳、洪贵叁“归队”。

  扁办指出,蔡守训裁定延押是引用陈水扁会面之录音译文内容,但“羁押法”规定,“被告在所之言语、行状、发受书信之内容,可供侦查或审判上之参考者,应呈报检察官或法院”,“立法院”已三读删除。蔡守训依此作为裁定延押的理由,是枉法裁判。

  扁办并表示,蔡守训“违宪”、滥权羁押。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