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堂"旧匾中午拆完 恢复工程最快傍晚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正堂"旧匾中午拆完 恢复工程最快傍晚完成
2009年07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上午,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在台北动工拆卸“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行动系依照文化资产保存法令及“立法院”决议,必须将拆下的牌匾挂回。图为拆挂工作进行中,纪念堂园区周边秩序如常。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7月20日上午,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在台北动工拆卸“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重新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行动系依照文化资产保存法令及“立法院”决议,必须将拆下的牌匾挂回。图为透过摄像机LCD所见施工现场情景。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中正纪念堂”牌匾恢复工程今天上午先拆卸“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21块石材到中午12时全部拆卸完成,将入库典藏,原来的“中正纪念堂”牌匾下午将分15块挂回。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处长曾坤地上午说明工程进度表示,预计中午12时完成拆卸,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庄瑞雄等人到场关切,曾坤地说明过程一切合法、公开。

  “中正纪念堂”园区凌晨架起拒马(路障),部署众多警力,曾坤地说明,牌匾恢复工程在上午8时30分与8时42分拆卸第一块与第二块牌匾后,台北市劳工局劳检处派专业人员到场,并乘升降梯到主牌匾施工区检查,符合法令规定。

  曾坤地说,台北市劳工局专业人员上午10时35分完成检查后,拆除工作继续进行,到11时拆下9块,预计12时前完成拆除“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21块石材,并展开挂回“中正纪念堂”牌匾15块石材的工程。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孝维、张茂楠、庄瑞雄在曾坤地说明时,也赶到现场,要求进入园区查看,但被警察挡住。

  曾坤地说,1年前换牌匾时,记者、民意代表跑到工地,造成施工困扰,这次恢复牌匾工程基于工地安全与秩序,才决定封园。

  曾坤地强调一切都依照“文化资产保存法”处理,“教育部”前年提报“文建会”指定“中正纪念堂”从大门到广场到民主大道与主体建筑物都是古迹,牌匾的拆卸、挂回都依“文资法”。

  这次挂回的“中正纪念堂”牌匾有花岗岩石材15块,拆卸的“台湾民主纪念馆”牌匾共21块石材,两块牌匾重量都是751.76公斤,上次换牌匾花费新台币230万元,这次恢复牌匾工程花费110万元。

  曾坤地说,“中正纪念堂”牌匾恢复工程预计最快傍晚可完成,但要待施工机具晚上运出博爱特区后,明天凌晨再开放园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