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启动党章翻修工程 指定中常委席次或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启动党章翻修工程 指定中常委席次或大增
2009年07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即将兼任国民党党魁,国民党正着手启动最新一波党章翻修工程,据透露,中常会结构将有重大变革,党内最新版本是票选、指定中常委各半,倘若获党代表支持,马英九未来可主导的中常委席次大增,牢牢掌握党权。

  国民党主席选举周日(二十六日)登场,马英九笃定当选,九月十二日举行十八全会接任党魁;目前除中常会结构调整案,也可能提高廉能条款门坎,党内强调“党版修正案会把马英九的改革理念放进来!”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证实,党中央委托学者、政界人士组成两组党章研修小组,本周将提出党章修订参考版,经党内程序讨论寻求共识。

  他表示,党章修订有三大渠道,除中央委员会版本(党版),还有中常会提案、党代表联署向十八全会提案等途径,党中央拟订党章修定案仅是参考版本,“十八全之前,还有很大的讨论空间”。

  国民党现有三十九席中常委,三十二席票选、五席指定,另两席保留给青年团总团长、青工会总会长,高层透露,未来“中常委指定席次会大幅增加”。

  现有五席指定中常委都保留给“政院”,包括内政、财经等“部会首长”都是当然中常委,未来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后,指定中常委比例大幅提高,中常会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党政沟通平台”。

  高层则说,过去李登辉执政时期,中常委就是采十五席指定、十六席票选,“一半票选、一半指定的模式有前例可循的!”

  不过,高层强调,这次修党章最快下届实施,今年八月初的国民党中常委选举仍维持三十二席票选。

  有关廉能条款,党务人士透露,国民党廉能会日前提出“一审判决一年以上有期徒刑者不宜提名”决议也可能明文写入党章。

  不过,吴敦义低调以对,仅表示“版本还在最后研拟阶段”,“会把马英九的理念、吴伯雄的想法纳进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