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未开除出席两岸论坛党员:有点舍不得离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未开除出席两岸论坛党员:有点舍不得离开
2009年07月23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针对民进党前“立委”许荣淑等人前往大陆参加论坛,民进党23日中午召开中评会,会后中评会主委陈金德表示,由于两人在说明时表达对党的歉意,“两位当事人都语气相当低沉,看起来相当懊恼,眼眶有点泛红,诚恳表达对党的困扰,有点舍不得离开民进党的感觉”,因此作出将两人停权3年的处分。

  许荣淑及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两人参加两岸论坛案,民进党8日举行中执会,党主席蔡英文在中执会中亲自提案,不但禁止曾经担任党公职的党员以及现任党公职人员出席论坛,并在中执委的建议下,将对出席论坛的党员严惩。

  尽管民进党方面对许范两人多方喊话,希望两人不要参加论坛,不过许荣淑以及范振宗并不理会党内决议,坚持参加,许荣淑传出发表“大陆对待台湾同胞像骨肉”的言论,甚至在回台后也批评民进党内做法失当,范振宗更牵扯党主席蔡英文的姐夫许丕龙也在大陆经商,遭民进党反驳“牵拖”。

  民进党在15日召开中常会,会中决定鉴于范振宗、许荣淑两人明确违反中执会决议,情节严重,决议将全案移送中评会议处。8日中执会虽通过蔡英文主席提案,禁止现任与曾任党公职者不应出席论坛决议,而当时民进党代理发言人赵天麟也强调,若执意参加论坛者,将以党纪严惩,但今日中午召开的中评会,最后仍仅做出将许、范两人停权3年的处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