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新任党代表透析:政治世家第二代已接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新任党代表透析:政治世家第二代已接棒
2009年07月2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27日选出1171席新任十八全选任党代表,政治世家第二代表现亮眼,多人上榜,备受瞩目的金钱豹董娘魏云菱以457票的第一高票成绩,当选台中市国民党代表,成为最“闪亮”的党代表。马英九正式当选为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后,今天将与现任党主席吴伯雄商讨中央委员提名名单。

  国民党前政务官的第二代,选举成绩表现不错,前“劳委会”主委赵守博儿子赵世聪、前“行政院”副院长徐立德的侄子徐立瞱、“行政院”政务顾问陈焱坤的女婿叶元之,在该选区参选爆炸情况下都分别当选党代表。

  “立委”系统部分,上亿身价的张庆忠长子张智伦当选台北县中和地区党代表;朱凤芝在“立法院”当助理的女儿唐先慧也搭上政治列车。台北县前“立委”刘炳伟之女刘美芳在参选明年改制后的直辖市议员前,初试啼声,高票当选板桥地区党代表。

  台北市府团队部分,包括台北市副市长吴清基、文化局长李永萍都跻身党代表行列。连台湾高铁执行长欧晋德、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的特别助理徐弘庭都晋身党代表。

  据了解,马英九对党务人事调整已有腹案,因年底选举在即,马倾向稳定党务人事,党务主管部分仅会做小部分微调。副主席将以功能区分,包括“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将纳入,现任副主席桃园县长朱立伦及嘉义市长黄敏惠倾向留任。

  未来国民党中常会结构也将面临改变,马英九坚持将“行政”、“立法”、党务及地方系统维持一定比例,并纳入学者专家。未来中常会倾向调整为选任及指定各半,将直接冲击下个月登场的中央委员选举。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