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征才阴盛阳衰 罕见启动男性保障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法院"征才阴盛阳衰 罕见启动男性保障名额
2009年07月2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职场上女性越来越多,早已撑起一片天。台“立法院”日前招考职员,进入复试资格的人竟然全是女性。“立法院”院方罕见启动“男性保障名额”,希望能录取一名“壮丁”,但最后还是因男性成绩实在不够理想,录取的还是女性“败犬一族”。

  “妇女保障名额”已经落伍了,“女海战术”更让职场上的男性面临威胁。“立法院”现有职员516位,其中男性230人,女性286人,日前招考新进人员,原本希望能增加阳刚之气,不料有资格进入复试的人全是女将,让负责单位只好私下来“阴”的。

  “立法院”秘书处指出,当时决定“偷偷”放宽资格,让参加复试的人多一点,看看有没有男性能够挤进来。没想到,男性依旧不争气,符合资格者还是女性。最令秘书处傻眼的是,“前六强”不仅都是女性,且个个都是时下行情看涨的“败犬一族”。

  秘书处说,其中一位女考生说,想调到“立法院”来是因为男朋友在台北,两人准备几年后结婚。她是复试中,唯一听到有结婚念头的人。秘书室打趣说,听完这位女考生的陈述,他们一度陷入思考。“现在想结婚的女性已经不多了,若不录取,是不是会拆散一对鸳鸯?”

  阴盛阳衰让工作调度较不便

  “立院”绞尽脑汁,想偷渡“男性保障名额”并不是有性别歧视,而是碍于现实状况,男丁太少,工作调度确实有难处。秘书处说,目前“立法院”会计处17人,女性占13人;预算中心34人,女性27人;公报处71人,女性45人。图书馆更是女人天下,33位职员中,女性高达31人。

  秘书处表示,女性职员多的处室,若碰到“婴儿潮”,陆续休产假去,许多粗活又不好意思发包,其它同仁会很辛苦。最令人头疼的是,每次快休会,“立院”法案大清仓、挑灯夜战,必须跟着加班的公报处因为是女人天下,安全成了一大问题。顾及加班到半夜的女职员安全,他们都找特约出租车她们回家。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