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密集开庭 一审宣判前展开最后激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密集开庭 一审宣判前展开最后激辩
2009年07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从今天(27日)起到周四,展开密集开庭,并进行言词辩论程序,由于扁案已订9月11日宣判,因此,近日密集开庭辩论,将是扁案两造在一审时,展开最后的激辩。

  台北地院合议庭上午传讯扁家白手套蔡铭哲,下午传讯吴淑珍开辩论庭;蔡铭哲上午再次表达认罪之意,他说,吴淑珍曾告诫他,不要把她的账户交给外人,因此才透过他的账户帮扁家洗钱,对于他打电话联给前科管局长李界木进官邸情事,蔡铭哲表示,李界木进官邸是应陈水扁的召见,他讲的比较准。

  台北地院继上周辩论终结李界木涉及的龙潭案,并谕令9月11日下午四点宣判后,本周密集进行辩论庭,明天整天提讯陈水扁,周三传讯马永成、林德训,周四传讯扁家账房陈镇慧,其中,马、林部分,辩论庭可能较费时外,扁因行使缄默权,预料陈水扁的辩论庭将可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

  至于声请认罪协商的扁家成员陈致中、黄睿靓,以及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郭铨庆、蔡哲杰等人,合议庭另订8月4日,针对特侦组是否接受认罪协商等问题进行准备程序,只要检方同意被告认罪,而且认定符合认罪协商的规定,合议庭将可在9月11日一并宣判。

  法界人士表示,认罪协商的科刑范围,以宣告缓刑、两年以下徒刑、拘役及罚金为限,一经一审宣判后就不得再上诉。

  外界关注的陈致中、黄睿靓夫妇,虽然早在年初就在法庭上道歉认罪,但陈致中承诺要汇回台湾的海外资金,包括检方起诉的犯罪金额,还有约六亿元、寄放亲友处的珠宝、资金,迄今都还没有影子,特侦组对外始终表示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程序,即未开始,也还未拒绝,8月4日开庭当天,应是检方的最后时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