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诉检察官:终结贪腐 陈水扁弊案就是起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公诉检察官:终结贪腐 陈水扁弊案就是起点
2009年07月2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北地检署公诉主任检察官林勤纲,28日在陈水扁弊案补充论告时,忆及30年前与陈水扁同为美丽岛大审辩护律师的心路历程,不禁悲从中来,频频哽咽拭泪。林勤纲说,“如果贪腐是必须终结的历史错误,扁案就是起点”,用以树立明昭炯戒的里程碑。他并强调,法律的公正都不会转弯,将来的政治领袖,都应当因此体认到法律的尊严。

  林勤纲昨天代表检方进行最后论告时,表明他乐于与陈水扁进行“心灵对话”,也请审判长给他多一点时间,陈水扁看着林勤纲陈述一个半小时,有时看着林勤纲,有时则低头记笔记。

  林勤纲说,这些年他与陈水扁的直接交往少了,但是许多当年的朋友,偶然在接触时,谈到陈水扁,他们都会提及所旁观到的忧虑,因为陈水扁的周围,有许多从前旧势力的机会主义份子,如果因此迷失,实质上是为了迷恋既得利益。

  林勤纲噙着泪,压抑着情绪质问扁“如果你坦坦荡荡,何至于此?”,“难道你没有用‘元首’地位,让你的夫人吴淑珍来花用不能私用的公款吗?”,“你在洗钱案里,难道没有在获得艾格蒙情资时,在那个高度上帮忙掩饰洗钱作为?”“权力可是出自于你啊!”

  对于扁一再宣称因“台独”获罪,林勤纲强调,任何一个人,不论有何自认为高尚的政治动机,都没有理由做出侵犯他人、侵犯法律的行为,如果犯了这种错,只有勇于面对,其过犯才能获得矫正。

  林勤纲结语时,提到陈水扁在北所羁押期间,曾出过《台湾的十字架》一书,他对陈水扁说“我必须钉死你的过错”。 他说,在扁所做的法律不容之事上,审判长应明白显示对错,好让现在及将来的执政者知所警惕戒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