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检方同意陈镇慧免刑 力求陈水扁夫妇求处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检方同意陈镇慧免刑 力求陈水扁夫妇求处无期
2009年07月2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昔日亲信马永成29日为机要费案做最后言词辩论,就在所有被告努力博取法官好感时,却有周刊报道指出,检方已经同意让扁案关键人物陈镇慧、郭铨庆二人免刑,以换坚定的王牌指控,力求陈水扁跟吴淑珍两人可被求处无期徒刑。

  马永成跟辩护律师李胜琛29日到北院召开最后的言辩庭,正当两人盘算该如何博取法官好感,得以减刑或免刑时,殊不知,他可能会因污点证人陈镇慧与郭铨庆而获判10年以上徒刑。

  有周刊报道,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及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林玲玉3人曾在7月初进行密谈,一致认为郭铨庆与陈镇慧在扁案中拥有最关键的证词,郭可“咬死”吴淑珍的贪污犯行及扁珍洗钱罪,吴则可在机要费案上定陈水扁无期徒刑重罪,因此打算给予两人“免刑”的处分,以确保他们不会在二审时突然翻供。

  不过,由于行贿与洗钱是“万国公罪”,所以郭铨庆还得捐款千万元才能免刑,外传他是毫不考虑的接受检方所有条件。若传闻属实,不只马永成将面对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林德训也将被视为机要费的共犯,推测刑期不会比马永成少,而陈水扁、吴淑珍两人则至少得到一个无期徒刑。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