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陈水扁案不能沾 否则会造成非常大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陈水扁案不能沾 否则会造成非常大混乱
2009年07月2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谈到肃贪问题时,表示不要怕家丑外扬,做到“毋枉”与“毋纵”,先“毋纵”再“毋枉”,三个月查弊不能期待看到有人被上了手铐送进监狱。而对陈水扁弊案,他表示,不是他不沾锅,而是他不能沾,要懂得行使权力的分际。

  先做到毋纵 再作到毋枉

  马英九说,从四月八日到七月八日,已查了超过一万件的案例,包括人事与采购等各方面,人事上如将领的升迁是否有买官、卖官,也查了从1998年以来所有的将官升迁案,后来认有异常的142人,统统都送到联合项目小组去,但这142人不表示有罪,而是异常,异常有可能因为表现好。

  他表示,要求防务部门凡事有线索,不管是媒体报道、退役将领本身检举,或是名嘴指控,统统查到底,把调查程序全部公布,统统公布在网站上。

  马英九说,任何人讲话都要经过事实的检验,不要怕“家丑外扬”,要查到底。

  不是不沾扁案 而是我不能沾

  马英九说,贪污时间久,有时候不一定看得出来有对价关系,一方面严查,有罪应该处罚,但却不能冤枉无辜。

  他说,“很多人看到我就很不谅解,说为什么扁案办那么慢,但扁案慢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也没办法使它快啊!”

  马英九说,“我不是不沾锅,是我不能沾啊!”他表示,如果主动去主导,现在台湾会乱成什么样子。做人要很清楚了解自己行使权力的分际,绝不能有逾越,否则就会造成非常大的混乱。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