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扁案关键人辜仲谅流亡秘辛:返台恐被下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爆扁案关键人辜仲谅流亡秘辛:返台恐被下药
2009年07月3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辜仲谅流亡海外七百二十天未返台的重要关键,是被一股“神秘力量”所阻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最新一期商业周刊报道,涉及红火案与陈水扁家族弊案的重要关系人、前中信金控总经理辜仲谅,流亡海外七百二十天未返台的重要关键,是被一股“神秘力量”所阻止。当时辜仲谅律师洪贵参儿子洪伟胜一度飞到日本“建议”并“要求”辜仲谅不要回台,洪伟胜说:“他们在看守所里对你下药,都有可能,就算你要讲话,你也没机会讲!”

  周刊并指出,在二○○六年三月,中信金插旗兆丰金新闻公布后,吴淑珍友人蔡铭杰遇到辜仲谅的朋友,要其代为传话给辜:“恁董仔,买那种东西没跟夫人说。”“报纸都出来啊,夫人很不高兴!”辜仲谅听到这消息后,无奈对朋友说,“我怎么敢跟夫人讲,她那么爱炒股票,如果跟她讲这个事,她一定会去买兆丰金的股票的,如果她没赚到钱,搞不好还会要我赔给她!”

  根据周刊追踪报道,辜仲谅变成二次金改“头号通缉犯”与扁家弊案关键证人,全因是辜仲谅前后送进官邸给吴淑珍的“三亿元”,而辜仲谅与吴淑珍之间复杂的关系纠葛,则要从二○○一年下半年,辜仲谅接到吴淑珍友人蔡铭哲一通电话:“夫人要见你!”开始。

  辜仲谅因为这通电话,进入陈水扁官邸,他第一次与吴淑珍见面寒喧,吴淑珍就主动给了辜家里的电话,还跟辜说:“以后你有事情,就打电话给我。”那通电话后,辜几乎每周就进官邸一次。

  后来,对吴淑珍狮子大开口提出的“大选”献金要求,辜仲谅几乎有求必应。但在二○○六年“金管会”调查“红火”案时,所有事情就发生变化。

  周刊报道指出,辜仲谅流亡海外七百二十天,曾有四度想回台说明案情,但却被一股“神秘力量”阻挡。在检调展开对红火案大动作追查时,辜仲谅当时聘请了也是扁家律师的洪贵参担任他的律师,洪贵参就以所得消息,力阻辜仲谅不要回台湾。

  辜仲谅在日本不断对律师表示,“我又不是一个缩头乌龟,也不是贪生怕死的人……而且我不回去,他们全把事情赖到我头上!”这时,人在日本的辜仲谅不断接获消息,显示有人要对他不利,甚至要找黑道到他家闹事,想引他出面。

  有天早上凌晨五点,辜仲谅电话响起,电话那头通知他:“你赶快走,他们计划去找你!”吓得辜仲谅连忙收拾衣物,飞到美国避难。

  但最劲爆的,据报道,在二○○七年四月中旬,辜仲谅第二次下定决心要回台湾,辜仲谅想:“我这一回去,恐怕有十年见不到我儿子了。”辜仲谅已经有坐牢的心理准备,不料在他准备就绪当晚十点,洪贵参儿子洪伟胜与另外两名律师来找他,洪伟胜并带来洪贵参建议,要求辜仲谅不要回台湾。辜仲谅不解问为什么,洪伟胜回答:“他们在看守所里对你下药,都有可能,就算你要讲话,你也没机会讲。”

  洪贵参在台湾,也把同样讯息告诉辜仲谅的父亲辜濂松,当时辜仲谅仍执意要回台,辜濂松从台湾打电话到日本,用暴怒口气对儿子狂吼:“我命令你,不准回来!”在登上飞机前十个小时,辜仲谅被迫再度打消回台湾的念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