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团队要员大多爱住自家不愿搬进官邸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团队要员大多爱住自家不愿搬进官邸豪宅
2009年08月02日 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马英九执政团队上台已十四个月,但对进住官邸却非常冷感。除马英九因维安因素必须搬进中兴寓所外,其他几名主要行政巨头都还住自己家,官邸住房率只有两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的副手萧万长住在台北市龙江路上的元大花园广场,未搬进仁爱路官邸。萧万长三个女儿都住在元大,萧非常享受传统大家庭同住屋檐下的天伦之乐。至于官邸,则做为宴请重要贵宾的招待所。

  侍亲至孝的“行政院长”刘兆玄为照料年事已高的母亲锺畹芳,选择住在新生南路自宅。金华街的官邸成为招待贵宾、“立委”的聚餐地点。

  今年四月,刘兆玄邀请媒体到官邸茶叙,心情大好,当下就把官邸变成“百万小学堂”场景,跟现场记者玩起游戏。被问到“樱桃小丸子是几年几班”、“Hello Kitty的蝴蝶结在哪边”等问题,刘兆玄当场被考倒。

  “行政院副院长”官邸位于济南路,已有七十九年历史,是官邸中最具古迹价值的老房子。邱正雄没搬进去,但官邸成为他召集财经要员、拼经济的作战总部。

  “国安会秘书长”官邸位在泰安街,有漏水困扰。去过官邸作客的蓝委透露,苏起认为翻修太花钱,指示修缮节约,苏起每天回到台北县自宅居住,偶尔加班太晚,会到泰安街官邸过夜,俨然是政治版的“泰安休息站”。

  五巨头中唯一搬进官邸的只有马英九,其实,马与夫人周美青比较喜欢住在兴隆路老公寓,若非唯安考虑,马也可能跟萧万长、刘兆玄等人一样选择“住自己”。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公布“行政院”首长信义官舍使用调查报告,三十六户官舍,有十七名要员未搬进信义官舍,住房率仅五成三,比五星级饭店淡季平均住房率六成还低。

  邱毅说,根据各部门回函,不住官舍分两大类:第一类属于恋家型,喜欢住在自己的家里。第二类则是有些部门本身就有自己的官舍。在李登辉执政时期,信义大楼官舍住房率几乎都是九成以上,是台北市民眼中官运最强的豪宅,但随着时间久远、政党轮替,人气指数逐年下降。

  信义大楼为何不再吸引要员的兴趣?台湾政坛认为,和人事异动频繁有关,住自宅可减少职务异动造成的搬家麻烦。此外,邱毅表示,有官员透露,白天一起开会共事的时间很长,一想到晚上如果回到官舍,在地下停车场或电梯又要碰面、打招呼,就觉得很累,根本不想搬进官舍。

  也有官员表示,信义大楼是官民混住,一般住户的友人经常出入,官员的隐私权其实没有保障。

  邱毅认为,马英九团队应该正视信义大楼住房率偏低的问题,重新检讨官舍管理办法,避免闲置浪费。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