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大陆行掀"陈菊热" 民进党内地位直追吕秀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菊大陆行掀"陈菊热" 民进党内地位直追吕秀莲
2009年08月0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4日下午1时许,台湾高雄市长陈菊一行结束上海访问,搭乘长荣班机自上海返台。图为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送行。 中新社发 葛凤章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继大陆行之后,民进党内掀起一股“陈菊热”,甚至有支持者拱她“选总统”。

  有人将这股陈菊热形容为“陈菊现象”,民进党人士认为,陈菊热会否持续仍待观察,但“陈菊崛起”却是不争的事实,不但有助陈菊竞选大高雄市长,也因为人气冲高,可望跻身“天王”行列,党内地位直追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游锡堃等人。

  前“立委”林浊水认为,未来不论陈菊是否把重心摆在大高雄,但她成功的大陆行已经对党内其它天王产生“非常巨大的冲击”,迫使天王们必须提出有吸引力且具体可行的大陆战略。

  民进党内对陈菊的推崇,最经典的是嘉义县长陈明文在上周中执会所说,“最近民进党每一次得分,都靠陈菊!”

  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上周中执会特别推崇陈菊的高雄经验,还说要邀请陈菊到各县市分享,陈菊如能因此“走透透”,也将有助拓展个人政治势力。

  林浊水说,陈菊的大陆行让民众看到民进党有价值的一面。其它天王迄今还未提出对应的论述,对于他们想要争取民进党的主导权,将是很大的瑕疵。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