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妤出庭与审判长舌战 法院维持限制出境裁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幸妤出庭与审判长舌战 法院维持限制出境裁决
2009年08月0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幸妤被控机要费伪证3日出庭,审判长维持限制出境,陈幸妤聆讯后,神情严肃地离开台北地方法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女儿陈幸妤被控机要费伪证案,台北地方法院3日开庭,陈幸妤虽认罪并表明最近没有出境计划,但仍希望法院解除她的限制出境,审判长陈兴邦裁示,维持陈幸妤限制出境,但是本案会尽速审结。

  昨天庭讯重点在是否要解除陈幸妤的出境,审判长先问陈幸妤最近有没有出境计划,她表示,“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学籍已经让给别人”,审判长表示,“既然你不急着出境,那就等案件终结再说”,陈幸妤马上抗议,“但也不能一直不给我出境啊,如果我有短期出境的必要呢?”

  审判长表示,本案不复杂,不会拖很久,“没有一个法官会喜欢被告跑掉,等你有出境的必要再向法院声请出境”。

  陈幸妤不满说,“今天还是继续限制出境,那我明年也不能出境了”,审判长再三强调,“案子很快就会审结,如果你要出境再来声请,合议庭会审酌有无必要性”,陈幸妤一听,冷冷地说“那如果我认为有必要,而你认为没有必要呢?”审判长笑说,“看是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陈幸妤无奈说,“当然是听你的”;审判长表示,“你可以表示你的意见,我可以表示我的意见,如果你不服我的裁定,可以抗告,再看高院的意见,万一高院认为你有道理,就会踹我一脚!”。

  陈幸妤曾在检方侦查时认罪,昨天在法院庭讯,审判长再度向她确认,“你认罪吗?没改变吗?”陈幸妤点头,回答“没改变”。

  今年六月检方将陈幸妤列入境管,随后在开庭时限制她出境,让陈幸妤无法携子赴美留学,情绪大受影响。

  机要费伪证案十三日再开庭,传讯吴淑珍、陈致中、赵建铭、陈敏熏及陈幸妤等五名被告出庭,正式进入准备程序。

  陈幸妤昨是单枪匹马出庭,平日随身的护卫队未现身,也无混乱场面出现,对此,扁办秘书江志铭说,因陈幸妤表明能够自己处理,因此就不用再麻烦护卫队。媒体观察基金会董事长管中祥则认为,护卫队出现及陈幸妤被刺激下的失控反应,其实是媒体近身式采访所致,他认为这次出庭的采访模式才正常。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