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案辩论终结 扁家友人蔡铭杰被检方求刑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龙潭案辩论终结 扁家友人蔡铭杰被检方求刑2年
2009年08月04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家族友人蔡铭杰被控龙潭案中涉嫌协助洗钱案,台北地方法院4日辩论终结,检方未对蔡铭杰提出认罪协商声请,并具体求刑2年徒刑、缓刑5年,并科缓刑处分金新台币1000万元。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相关案件,上午传唤蔡铭杰就竹科龙潭案收受贪污所得财物,以及涉及洗钱等罪,确认认罪协商声请。但特侦组没有为蔡铭杰提出认罪协商声请。

  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表示,特侦组虽不同意认罪协商,但蔡铭杰涉罪超过6个月后自首,符合减轻或免除其刑。至于收受贪污所得部分,“贪污治罪条例”虽没有相关减免刑责规定,但直接行贿或收贿涉贪污重罪者若自白或缴回赃款都可减免刑责,间接收受赃款者若没有适用,显有失当,请合议庭依“刑法”规定,酌予减刑。

  因此,检方对蔡铭杰涉罪全盘情状,合并请求定执行刑2年、缓刑5年,并科缓刑处分金1000万元。

  蔡铭杰除对检察官的宽容表示感谢外,也对涉入此案觉得对不起家庭、社会,因为自己做了不良示范。尤其,此事几乎让家庭分裂,每次看到病重的姐姐蔡美利真的很不忍,希望法官能判缓刑,协助姐姐处理杂事。

  蔡铭杰委任律师虽请求减少或分期付缓刑处分金,不过,检察官林达表示,处分金是经全盘情状衡量,非“商业式的交易”。

  审判长蔡守训也询问需多久时间能提出处分金,蔡铭杰表示,判决确定后3个月内可提出。

  蔡铭杰、蔡铭哲因在龙潭案中涉嫌协助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洗钱,去年12月间被特侦组起诉。检察官当时起诉认为蔡铭哲在侦查中自白洗钱犯行,自动缴回全部犯罪所得,建请法官减轻或免除其刑;蔡铭杰获检察官建请减轻其刑。蔡氏兄弟今年2月间庭讯时也向合议庭认罪,蔡铭杰并向法院提出认罪协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