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罪协商被拒 律师称陈致中穷尽方法汇款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认罪协商被拒 律师称陈致中穷尽方法汇款回台
2009年08月04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委任律师叶大慧4日表示,陈致中夫妇已穷尽方法想把扁家海外款项汇回台湾,但因涉及司法互助,只凭两人单方面要汇回,有困难。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案,今天传唤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以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陈俊英夫妇,确认4人认罪协商程序,检方则当庭拒绝认罪协商。

  叶大慧离开法庭时答复媒体询问表示,今年1月12日陈致中夫妇就已分别发函给瑞士两家银行,希望瑞士方面把钱汇回台湾特侦组指定的账户;直到2月17日收到瑞士银行相关资料,发现相关资产状况已购买债券与房子,相信特侦组也已接获资料。

  叶大慧说,3月12日陈致中夫妇又发文给瑞士银行律师,两人也签委托书请瑞士银行律师代为联系瑞士检方,但由于律师迟未回复联系结果,因此特侦组又希望两人与瑞士银行的受托公司联系,希望两人以受益人立场请受托公司将钱汇回,但瑞士银行表示无法处理这笔钱,希望陈致中、黄睿靓与瑞士检方联系。

  6月29日,两人又发文给瑞士检方,表示包括银行、信托公司、受益人都同意将钱汇回,希望瑞士检方同意汇回相关款项,这封信在7月14日已经发出,但至今没有结论。

  叶大慧说,陈致中夫妇在7月20日又向特侦组申请,希望特侦组发文给瑞士检方,要求将相关款项汇回台湾。叶大慧说,这一连串程序证明,陈致中夫妇很诚意想把钱汇回,今天认罪协商破裂其实不是因为钱没汇回,单纯只是检、辩因洗钱是一罪还是数罪,没达成共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