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认罪协商被拒 名嘴:一审不可能获缓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认罪协商被拒 名嘴:一审不可能获缓刑
2009年08月0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致中夫妇认罪协商被拒绝。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弊案,4日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等6人确认认罪协商。检方指出,由于6名被告犯罪情节重大且有后案待查,6人认罪协商都遭拒绝。资深媒体人刘益宏指出,“陈致中一审不可能获得缓刑”,而“立委”蔡正元表示,“恐怕一直到三审定谳,陈致中要获缓刑都会很困难。”

  北院审理扁案,4日上午先后传唤扁家友人蔡铭杰、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下午一并传唤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以及陈致中舅舅吴景茂、陈俊英夫妇,6名被告在今年初的程序准备庭,都已认罪并请求协商;4日法官主要是确认6名被告与检方达成认罪协商的情况,蔡铭杰与郭铨庆的部分,上午因特侦组不提认罪协商声请,由法院依通常诉讼程序进行审理,确定认罪协商破局。

  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俩下午出庭时,两人牵着手步入法院,遭到庭外民众呛声,黄睿靓的脸色差了些,显示出官司带来的沉重压力,陈致中的委任律师叶大慧在3日即已表示,陈致中夫妇会认罪到底,即使无法协商,也会请求法院从轻量刑。

  为何律师叶大慧要陈致中认罪到底?有名嘴认为,“是想要获得缓刑的机会”;刘益宏4日在政论节目表示,“陈致中一审不可能获得缓刑”;刘益宏并指出,“陈致中、黄睿靓不会再有认罪协商的机会,等着9月11日跟他爸爸(扁)一起被宣判。”

  此外,陈致中夫妇说要将不法所得汇回海外巨款,至今连个影都没有,不免让外界质疑诚意不足,特侦组认为两人是看检察官掌握证据的程度认罪,对案情突破帮助有限,加上后续还有后案的“二次金改”、国泰世华银行中5.7亿元等案仍在侦查当中,而且相关被告认罪协商并不符合“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因此拒绝本案全部被告认罪协商的请求。

  政治观察家胡忠信表示,“陈致中夫妇一直都不老实,他们必须把海外资产老实说出来”;蔡正元表示,陈致中是扁家洗钱CEO、总舵手,“从过去各国洗钱操盘手的例子来看,要获缓刑几乎不可能,恐怕一直到三审定谳,陈致中要获缓刑都会很困难。”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