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台又遇台风 胡志强打趣:好像装了定位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离台又遇台风 胡志强打趣:好像装了定位系统
2009年08月0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中度台风“莫拉克”逼近台湾本岛,带来强风豪雨,各地已传来路树、广告牌倒塌等零星灾情。图为7日上午,两名小朋友在台北某酒店“超级捆绑”的正门内玩耍,并不时透过玻璃门张望外面的情况。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7日电 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离台探亲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取消休假,把妻子留在英国,独自搭机返台。胡志强原本请假10天,如果风灾不严重,他会等台风过境,再搭机赴英,继续未完成的假期。

  据“中央社”报道,几乎全年无休的胡志强,2日偕妻子邵晓铃前往美国、英国探亲,原订请假10天,预计14日返台,没想到又因台风打乱行程。胡志强与市府团队联系后,昨天凌晨4时搭上飞机,深夜回到台中市,坐镇指挥防灾工作。

  去年夏天起,胡志强多次出访都“恰逢”台风,他也摸索出“台风政治学”。去年7月胡志强出访马绍尔群岛共和国,正巧碰上凤凰台风,他如期出访,认为“防灾靠团队,不要把个人看得太重”,没想到惹出争议,返台后还因此致歉。

  辛乐克台风来袭,他原订赴美参加姊妹市活动,一度暂缓离台。待辛乐克过境后,才陪妻子赴美就医,未料又碰上强台蔷蜜袭台,让他提前回来,“几乎每次离台,都有台风搅局”。

  胡志强这次离台前,副市长萧家旗曾说,“应该不会遇到台风”,胡志强还说“乌鸦嘴”,如今还是被风雨打乱行程。胡志强打趣说,台风好像在他身上装了定位系统,只要他一出境就来,已经有3次经验了。但是他也有所准备,只要有台风就立即回来,并希望莫拉克不要造成灾害。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