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县长勘灾不忘上网 十多人因此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县长勘灾不忘上网 十多人因此获救
2009年08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莫拉克台风带来豪大雨重创台湾中南部,网友自动利用网络平台串连各地灾情,不断更新,连台南县长苏焕智都一边勘灾一边指示幕僚查看个人网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南县受困灾民打不进救灾中心,干脆上台南县长苏焕智的个人网页留言喊救命。果真县府人员实时发现,短短一天之内,就有10多人因此获救。

  苏焕智前往基层勘灾途中,随时上网交换信息。有人通报住家淹水了,还有台南县部分地区电力不稳,频频断电。他亲自响应,直接和网友双向沟通,并下令水利处了解。

  即时讯息加上简单文字,岛内新型网站“噗浪”快速聚集网友意见的能量。“现在灾情非常的混乱,所以透过合理的架构,可以把这些灾情,做一个统筹。”网友小骆说。他们发起总动员,一天一夜不睡觉,四个小时整理出架构,之后轮班不断更新各地灾情。

  苏焕智忍不住直呼神奇:“很有效、很有效,一个晚上电话就两千多通,都打不进来,一边看这个(网站),一边交代说这个要去救。”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