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勘灾 灾民崩溃跪哭:都没了,我会死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勘灾 灾民崩溃跪哭:都没了,我会死啦!
2009年08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地区,马英九今日首度到屏东视察,刚抵达就有灾民拉着他并当众下跪哭求帮忙,还不断喊着“什么都没了,我会死啦!”马英九看了也相当不忍,并用闽南语安慰灾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这次“莫拉克”造成台湾严重灾情,屏东地区几乎是汪洋一片,马英九今日也首度前往屏东视察灾情,在灾区佳冬乡,灾民一见到马英九就情绪崩溃,一名中年妇女更是当众跪地哭喊,要马英九救救她,不仅身家财产没了,连鱼塭也被水冲走了,原本还想卖鱼还人家钱,“现在什么都没了,我会死啦!”

  面对灾民的跪地哭求,马英九以闽南语安抚,陪同视察的民意代表及官员也在一旁安慰“会补助啦”。

  不过,面对严重的灾情,外界质疑过去921、87水灾都有发布紧急命令,这次当局为何不颁布紧急命令,对此马英九也提出说明:不颁布紧急命令并非灾情不严重,这次灾情非常严重,主要是921当时已将紧急命令纳入“灾害防治法”,不必重复颁布紧急命令,即使颁布,也无法超过“灾害防治法”,用这个法就可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