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决议欢迎大陆人道援助救灾 建议"双管齐下"
2009年08月13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2日,礼仪小姐在北京展示捐款支票模型。当日,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台风“莫拉克”受灾地区捐款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寿、中国远洋运输等18家海协会理事单位一共捐款1亿600万人民币、500万港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重创,大陆台办10日晚间致函国民党,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向“府”、“院”转达相关讯息后,确定台当局立场是“欢迎大陆人道援助”,并建议大陆透过两岸红十字会分会,或是海基、海协两会的管道进行援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12日公布海协会企业理事捐款名单,共18间大陆企业捐款逾亿元人民币及500万元港币。吴伯雄表示,大陆愿意援助台湾,国民党只会接受人道及慈善援助,“负责传达信息,但不会接触物质及金钱”。

  党务高层透露,前晚吴伯雄指示中国国民党中央与“总统府”、“行政院”、“陆委会”及海基会相关部门商讨,短短20分钟做出“欢迎大陆人道援助”的决议,并建议大陆透过红十字会与两会管道,“双管齐下”进行援助。

  国民党在前天下班前,将台方决议正式告知国台办,国台办随即展开援助行动。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过去大陆援助台湾已有前例可寻,除透过红十字会、海基海协两会外,在前“行政院长”张俊雄任内,也发生过官方援助对岸6亿元的例子。

  大陆方面也宣布,1亿多的捐款是“首批”,陆续还有捐款汇集。

  大陆各界关切台湾灾情伸援手 爱心跨越浅浅海峡

  海协会理事单位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逾亿元(明细)

  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受灾同胞首批捐款1500万元

  北京市台办、台协向台湾灾区先期捐赠50万人民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