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黄睿靓否认另隐瞒海外资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致中黄睿靓否认另隐瞒海外资产
2009年08月13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地院上午开庭审理扁家洗钱案,陈水扁儿媳陈致中(右)与黄睿靓(左)出庭应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陈致中夫妇在扁家弊案中涉犯洗钱案,台北地院上午开庭辩论,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均表示,除了遭瑞士检方冻结的资资产外,在美、日、瑞士及澳洲,再也没有其它隐匿的资产,陈致中表示,他非常确定,如果所言不实,愿接受法律的制裁。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地院上午传讯涉犯洗钱的扁家儿媳陈致中夫妇,以及吴淑珍胞兄吴景茂、陈俊英夫妇,经过上午近2个小时的证据提示后,全案开始进行言词辩论。

  原本是陈致中夫妇的委任律师林志豪,则在本月5日经陈致中告知解除委任,上午只有叶大慧律师一人独自到庭。

  陈致中并表示,有关扁家海外另有30亿元、100亿或300亿元的说法,“完全没有这回事”,强调他绝未隐藏或选择性只说出部分,在海外并无任何资产。

  叶大慧律师在辩论程序前,借机讯问陈致中夫妇,以厘清外界对扁家在海外另有巨额遭隐匿的资产,陈致中表示,除了特侦组知悉遭瑞士检方冻结的2100万美金,以及台币5.7亿元部分,在美国、日本、瑞士和澳洲,再也没有任何经本人签署开户的账户等资产。

  审判长蔡守训则针对认罪协商是由谁声请进行了解,陈致中夫妇表示全是由他们所声请,至于海外7.4亿元中,5.4亿元的流向,陈致中表示,都在瑞士的美林、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wengelin等三家银行,但资金全遭瑞士给冻结。

  对于陈致中曾经表示要尽一切力量把钱汇回台湾,陈致中表示,半年多来,他确实相当积极,用尽一切可能的手段与瑞士的这三家银行沟通,有往来的书信内容可证,此外,在7月14日也再次发函给瑞士的检方希望将资金解冻,并请特侦组以“最高检”的名义发函,但迄今因资金全都冻在瑞士而尚无进一步的结果。

  审判长询问陈致中夫妇目前的生活依靠,两人均表示,每月的薪水收入大约有四万元台币,另外在岛内的银行存款及利息可动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