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灾情惨重民众抱怨多 马英九自喻为“大出气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灾情惨重民众抱怨多 马英九自喻为“大出气筒”
2009年08月1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2日,中新社记者跋山涉水、深入南投县信义乡采访,这里灾情惨重,道路、隧道、农业遭受重创,却无人死伤。图为一辆轿车小心翼翼通过通过受灾道路。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CNN犀利提问救灾 马英九见招拆招:负全责,会惩处

  中新网8月17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惨重灾情,民众抱怨连连,马英九也心情很沉重。他除了郑重道歉,表示当局应该可以做得更快、更好之外,碰到民众对他呛声表达不满,都以同理心看待,并自比为“大号出气筒”。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马英九表示,这次雨量是50年来罕见,灾情来得快、来得急,受害人很多,每个人都需要援助,碰到援助没办法那么快,一定会有抱怨;这时他会告诉里长说:“你是小号出气筒。”接着告诉区长:“你是中号出气筒。”而他自己则是“大号出气筒”。

  马英九常告诉同仁,碰到民众有情绪,这个时候要站出来,不要回避,然后告诉民众:“我们会把它做好,请放心。”

  对于民怨不断,马英九表示可以理解,不过有时的确受限于机械或天候等因素而无法尽如人意。“原本前5天才救出1,300多人,到了13日一下子救出了2,000多人,因为天候比较好,后来许多承诺要做到的事情陆续做到了,要这样一步一步把民怨减少”。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