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犀利提问救灾 马英九见招拆招:负全责,会惩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CNN犀利提问救灾 马英九见招拆招:负全责,会惩处
2009年08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0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右)视察台东县知本温泉区。“莫拉克”台风带来的惊人豪雨,令此处有21年历史、6层楼高的金帅饭店轰然倒塌,另有数家商店、铁皮屋被洪水冲走,损失惨重。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面对国际媒体批评台湾的救灾能力,马英九16日亲上火线解释台湾救灾的努力。马英九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记者提问犀利:“这次风灾的救灾行动,是不是太慢?”马英九见招拆招,“对这次风灾为台湾带来严重损害,会负起责任,也会惩处该负起责任的官员。”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CNN在报道这一则新闻时,主播一开场就毫不客气,直接问联机的记者,马英九的“辩解”是什么?CNN记者问,“你如何回应,民众指责你和‘政府’,救灾行动太慢的问题?”

  马英九表示,对于这一次救灾,“受到地形及天气的影响很大,但也因此招致许多民怨和批评”;马英九也说,身为领导人,他愿意负起所有责任。

  CNN继续追问,“该怎么负责?”马英九指出,“这次风灾这么严重,会调查救灾系统与救难行动是否出了什么状况,不只改正错误,也会惩处该负起责任的官员。”

  面对50年来最大水灾,有民众和媒体指责台当局救灾不力,也有人拿10年前的921地震和这次风灾相提并论。马英九则回应说,“台风与地震,本来就不一样,地震在5分钟后,一切都平静下来,但台风的话,雨会一直下。”

  马英九还表示,风灾后几天雨一直下,导致直升机无法上山救人,“不过事后证明,这是台湾史上,最有效率的一次空运行动。”马英九说,“我们从山区疏散了7700多名受困居民,都是以直升机运送出来,这是台湾史上,最大的直升机空运行动。”

  此外,此次救灾过程中被批评和外界沟通不良的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6日晚间召开国际记者会,但境外媒体却尖锐质疑:台湾官方救灾缓慢,逼得指挥官只能一再澄清解释。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