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四架直升机将飞抵台湾救援“八八”水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军四架直升机将飞抵台湾救援“八八”水灾
2009年08月1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来自台湾军方消息指出,美国海军“丹佛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今天(17)将抵达台湾外海,舰上2架CH-53E直升机和2架MH-60Y黑鹰直升机将飞入台湾,进行“八八水灾”的救灾支持。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美国海军“丹佛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今天上午已经从琉球基地出发,预计将在中午左右抵达台湾外海。

  据了解,“丹佛号”上面是2架CH-53E和2架MH-60Y黑鹰直升机,CH-53E用来吊重物,而黑鹰直升机则用于支持人员运输。

  此外,美国所派遣第二架C-130型运输机乙架,携带物资滤锭(净水片),由琉球基地起飞至台湾空军台南基地,预定中午12时10分抵达,并于卸货后飞返。

  据了解,美国提供救灾的重型直升机为2架CH-53E,号称“超级种马”,载重量可达15公吨,目前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现役机种,另有个绰号叫“飓风制造者”,它的载重功能不但可以吊挂挖土机等大型机具到灾区,更可以帮忙运送大量物资,是救灾行动的得力帮手。

  美国国际开发总署协调人李比15日抵台后进入灾区评估,美方也表示台湾所需的相关器材、设备及物资都可在近日内送达协助救灾。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