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灾引发问责风暴 涉外高官夏立言请辞获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风灾引发问责风暴 涉外高官夏立言请辞获准
2009年08月1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莫拉克”风灾重创台湾,台当局救灾备受抨击,马英九当局陷入政治暴风圈。针对婉拒外援的“白目电报”事件,“外交部政务次长”夏立言17日请辞获准,从而成为这次风灾中,首位负责下台的政务官。

  夏立言昨晚证实,他昨天上午向“外交部长”欧鸿炼递出辞呈,夏立言强调,事发之初,“外交部”说了好多次,电报发文确有所本,但媒体不信,“我负起政务官的责任”。

  “那纸公文确有所本,我讲了那么多天,没有人听,媒体还是批评”,夏立言说,既然自己的决定造成“政府”困扰,并且人民对“政府”观感不好,他理应负起责任,作为政务官,辞职就是负责。

  夏立言表示,还有部分事务官会受惩处,最快今天就会召开考绩会处理。

  “我们真的那么没有头脑吗?会真的不要外来援助吗?”夏立言受访时表示,他第一时间接受查证时,就已经说明,并且希望媒体不要炒作,不要制造更多分裂,然而媒体不为所动。

  马英九今天下午一连举行两场中外记者会,针对救灾与灾后重建对外说明,势必触及“内阁改组”议题。

  据透露,马英九现阶段虽未启动“内阁改组”,但对局部人事调整持弹性立场。“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监察院”即将启动调查,“行政院”也会展开行政调查,“未来究责官员的层级,要看调查结果而定”。

  高层透露,“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中午参加“总统府”五人小组、和马英九见面后,立即赶回“行政院”接见欧鸿炼,欧鸿炼送上夏立言的书面辞呈,刘兆玄随即批准夏的辞呈。

  政府高层人士昨天指出,既然夏立言下台,欧鸿炼的职务应不会异动。

  高层透露,马英九认为夏立言仍是“外交”干才,在此次风灾中一肩负起政治责任,未来仍将借助其“外交”专才。

  台行政官员称刘兆玄尚未批示夏立言辞呈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