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官员称刘兆玄尚未批示夏立言辞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行政官员称刘兆玄尚未批示夏立言辞呈
2009年08月1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当局涉外主管部门“政务次长”夏立言为通令驻外机构婉谢国际驰援事件,向台“外交部长”欧鸿炼提出辞呈,并提交“行政院长”刘兆玄。有“政院”官员今天说,到目前为止刘兆玄还未批示,待欧鸿炼先行处理再定夺。

  据“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台涉外部门日前一纸婉谢境外驰援的电报饱受批评。有官员表示,10日境外盼驰援的讯息透过各“驻外馆处”传回台“外交部”,欧鸿炼当时不在岛内,夏立言11日主持部内会议研究如何回应外援,因灾害应变中心忙于救人,一时无法直接联系重要层级官员,夏立言转而致电“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宇,请其代为联系。

  该官员说,张志宇随后联系消防署,消防署表示依照当时救灾能量,“暂无需要”。

  台“外交部”获得回应后,着手处理电报公文,并由“外交部常务次长”林永乐批示发文,对此,“总统府”、“行政院”与张志宇都表示,事前不知道“外交部”要发这封电报,更别说其中的“婉谢”内容。

  对于婉谢外援电报引起外界批评,夏立言17日上午向欧鸿炼提出书面辞呈。欧鸿炼指出,他昨天下午向刘兆玄当面报告整起事件处理流程,并提交夏立言的辞呈,刘兆玄裁示“先交给你处理”。“行政院”官员也说,到目前为止刘兆玄尚未批示夏立言辞呈。

  对于如何处理辞呈,欧鸿炼语气透露许多不舍,他表示,“政务官的辞呈只有准或不准”,对他而言是相当两难且心痛的决定,他近日就会作出处理。他极度肯定夏立言勇于承担的担当,以及夏立言过去1年多来工作的努力。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