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拒绝大陆直升机来台救援是太多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拒绝大陆直升机来台救援是太多虑
2009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八八水灾”后,美军从16日起进入台湾展开人道救援。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昆义指出,马英九当局以“国安”理由拒绝大陆直升机来台是太多虑,因为如何能进行侦搜?军事记者出身的名嘴张友骅则表示,他认为美军这次来台,颇有顺便演练“撤侨”的意味。

  继美军“大力士”C-130运输机前天抵台后,愈来愈多美国军机将抵台投入救援,包括具反潜功能的2架SH-60“黑鹰”直升机及2架MH-53E“海龙”直升机。而美军两栖船坞运输舰“丹佛”号则停泊在台湾12海浬范围内,等于进入台湾领海,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

  对于大陆愿意提供直升机赴台而遭婉拒一事,王昆义说,马英九当局以“国安”理由拒绝大陆直升机来台救援是太多虑。

  他指出,尽管美国国务院表示人道救援,但美军军舰、直升机来台救援应已事先知会大陆,美军舰停泊台湾外海,直升机不在台湾过夜,每日返回母舰丹佛号,这是中美双方的默契,美方刻意低调以避免政治联想。

  此外,张友骅也指出,美军这次来台救援,两栖船坞运输舰“丹佛”号停留在外海,白天直升机起飞,晚间再飞回舰上过夜,颇有顺便演练当年台海飞弹危机时来不及演练的“撤侨”行动。因为,如果一旦台海有事,美方可以透过广播通知美侨定点集合,再用直升机将侨民载至停留在外海的舰上。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