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救灾:要概括承受 将加强防灾体系检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救灾:要概括承受 将加强防灾体系检讨
2009年08月1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八八水灾”连日来引发各方对台当局救灾不力批评,马英九今天亲上火线于举行记者会回应外界批评。马英九在记者会一开始先表示,这次“莫拉克”台风带来的灾情,造成损失惨重,而民众对于救灾的批评,都要概括承受。

  马英九并与萧万长、“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等人共同鞠躬向全台民众、灾民道歉。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指出,这次救灾一开始因为受到天候限制,无法救出更多人,导致民众认为救灾缓慢,行政团队应进行彻底调查,如果发现有疏失应负起责任,自己和刘兆玄已有共识,9月初前会向大众说明,但因目前还在进行救灾及重建,如果此刻进行咎责,将会影响救灾人员的士气。

  马英九也感谢国际社会和大陆的援助,以及岛内民众付出的爱心,并宣布立刻着手成立灾害防救署取代消防署,各县市也设立灾害防救局,给予充分的人力,往后将加强防灾体系检讨及沟通,今后台军也要把灾害防救作为中心任务,未来的台军在军力、结构等,都应纳入防灾考虑。

  马英九也表示,原本要购买60架飞鹰直升机减为45架,约可省下3亿美金,这些钱将用来购买救难装备、改善空勤装备,往后也将有效制定撤离居民的标准作业程序,平常就要常演习并加强教育。

  此外,今年的“双十”庆典也不举办,马英九原订10月的南太平洋“出访”也取消。

  马英九说,目前救灾阶段已经进入安置和重建阶段,14日已经召开“国安会议”,“行政院”未来也会对灾民的租屋、购屋、修缮给予补助。

  马英九宣布完演说后即开放记者提问。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