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上火线说明救灾 提出未来改进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亲上火线说明救灾 提出未来改进措施
2009年08月18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外界质疑台当局救灾不力,马英九今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召开记者会说明莫拉克台风救灾立场。

  马英九先发表简短谈话说,对救灾中出现的疏失概括承受责任,对民众表达最诚挚的歉意。随后带领在场的萧万长、“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国防部长”陈肇敏、“交通部长”毛治国等人起立共同鞠躬道歉。

  他说,目前已经救出了3900多名灾民,其中动用直升机救出800多人,如果不是天候限制,可救出更多人。

  对于哪些方面不符合民众期待,马英九表示,等到救灾告一段落后,会要求行政团队彻底调查究责,时间不会晚于9月初。他说,目前还在救灾当中,应对救灾人员多加鼓励肯定,让他们好好完成任务。

  马英九对民间自发援助灾区的行为表示感动,并感性地说,以行动展现爱心,这表明“我们都是一家人”。他也特别感谢国际社会和大陆给予的援助。

  同时,他还提出未来改进措施:建议成立“灾害访救署”取代“消防署”;检讨防灾体系,加强沟通功能;将军队纳入防灾救灾考虑;减少军购节约三亿美元,采购救难直升机等装备;所有外访活动暂时取消。

  马英九说,目前救灾阶段已经进入安置和重建阶段,14日已经召开“国安会议”,未来也会对灾民的租屋、购屋、修缮给予补助。

  随后开放现场媒体记者提问。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