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灾区学生可就近依亲就读 教育部门补助学杂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灾区学生可就近依亲就读 教育部门补助学杂费
2009年08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风灾过后,就学问题也随着9月开学日逼近。因受影响学校有31所,学生人数高达1600位,这些人可能无法如期开学。台当局“教育部”这几天紧急开会,希望能安排这些学生就近安置,或是依亲就读,而且为解决灾民最迫切问题,“教育部”计划补助部分学杂费。

  脏又黑的烂泥巴几乎半层楼高,风灾后第11天,屏东的林边小学还是这副模样。“怪手”来来回回忙着清除淤泥,对照安置所内小朋友天真无邪的脸庞,真的很让人很担心,9月1日到底要怎么开学?因为至少1600位学童不只没家回,甚至面临无法就学的危机。

  “教育部”连日召开会议研拟方案,除了安排灾童就地安置之外,也提出到外县市“依亲”就读的想法,甚至已经动员学校老师主动找学生,掌握人数一个都不能少。

  “国教司长”杨昌裕表示,“如果是安置在附近的学校,他居住应该是在家里,但是要提供的是一个交通车(协助),如果学校本身可能距离较远一点,可能就提供他住宿、生活以及他的教育学习通通得在一起。”

  就学问题有了初步规划,就连最迫切的学杂费,“教育部”也伸出援手。目前“教育部”拟提供初中小学的学杂费部分,一学期补助1500至1600元,营养午餐每人也有1500元;而高中职和大专每学期最低补助分别为7980元以及20200元以上。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