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聪明提诽谤自诉案 邱毅否认犯罪指其违法滥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聪明提诽谤自诉案 邱毅否认犯罪指其违法滥权
2009年08月21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不满“立委”邱毅及电视节目主持人李涛不实爆料,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刑事诽谤自诉案,法院21日首度开庭。邱毅与李涛在庭讯时否认犯罪,并指称陈聪明违法滥权。

  邱毅出庭指出,陈聪明以“特侦组电子媒体重大舆情记录表”作为证据,不但公器私用,而且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规定,他下周一将向“法务部长”王清峰举发,并向“监察院”陈情。

  李涛则表示,陈聪明是全台最高的“检察首长”,掌管上千位检察官,竟还控告民代与媒体人,简直是违法滥权,他不会因为这样的恫吓而屈服。

  陈聪明委任律师周威良指出,陈聪明举出的节目监看译文,主要是检方用来“收集资料、了解民情”的必要信息,况且节目是公开放映的内容,不需要事先声请,与“通讯保障及监察法”无关。

  陈聪明的自诉状中,指邱毅、李涛自去年起,在电视节目中指涉“纵放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返台内幕”及“与建商蔡竹雄的鱼翅宴”等不实内容,超出合理评论的范围,有诽谤故意。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