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改组工程即将启动 不排除向企业界觅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改组工程即将启动 不排除向企业界觅才
2009年09月0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风灾重建步入常轨后,刘兆玄行政团队改组工程即将启动。据透露,改组原则是局部调整、幅度不会太小,不排除从即将任满的县市长甚至企业界觅才,最迟下周公布。

  台当局高层说,马英九、刘兆玄对于本月初的改组已理出两个方向,一是“莫拉克”台风中应被究责的官员,将会异动;其次是自去年五二○迄今,马英九、刘兆玄两人长时间观察不适任的官员。

  包括马英九、刘兆玄密集下乡督导重建工程,初步已经展现成效,马英九上周六南下高屏听取灾民心声时,也特地称许刘兆玄“让原本预计一个月完成的工作,在一个星期内达成”,也让外界嗅到不寻常的气息。

  幕僚强调,马刘最近常利用勘灾会面的机会及随时保持连线,两人常就改组内容交换意见,最迟不会拖过九月十日。

  据透露,在马英九力挺下,刘兆玄目前可望留任,改组异动最高层级仅到“副行政院长”,但邱正雄是否异动,待马刘最后商榷。

  究责名单中,包括已请辞的“国防部长”陈肇敏、“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及公开表示要负责任的“外交部长”欧鸿炼在内,都会做通盘考虑。依规划,改组先确定“政院三长”,再进一步处理“重要部会首长”。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范良锈和少数民族委员会主委章仁香在这次水患中饱受批评,动向也受瞩目。

  另一方面,为展现新气象,改组除究责外,也将向外征询人才,过去刘兆玄大举向国民党智库挖角情况将不复见,连任即将届满的新竹市长林政则“入阁”机会不低。

  刘兆玄团队因“莫拉克”台风救灾备受各界责难,但昨天有一百多位企业代表站出来力挺刘兆玄,响应企业认养家园重建启动活动。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台湾目前以安定、稳定、团结最重要,换任何一人下来,都要三至六个月重新熟悉政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