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高雄法会遭宗教人士抗议 台当局高层全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达赖高雄法会遭宗教人士抗议 台当局高层全缺席
2009年09月0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场外抗议(图:台湾TVBS)
警方大阵仗维安(图: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应民进党籍官员邀请入台的达赖喇嘛今天上午在高雄巨蛋(综合体育馆)举办所谓祈福法会,场外抗议人士聚集。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高雄市长陈菊提早来到会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及其副手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五巨头”,均如先前所说没有出席法会,也未指派代表出席。

  台当局表示,马英九及官员有政务要处理,不能每场法会都参加。国民党则称“不知主办单位是谁,也不知目的为何”,不派人参加。

  来自台北的“正觉佛教基金会”成员在高雄巨蛋外举着布条和标语,高喊“(达赖喇嘛)不是和平者、否定正法、死后必下地狱”等口号。

  据了解,达赖抵台六天,将在高雄和台北分别有三场和一场法会。由于所到之处抗议不断,超过上百名警力出动维安,并加上十几位保安全程护送。达赖赶搭高铁南下时,上百民众守住高铁站对其呛声,手持抗议布条纸板,喊声震天。

  台湾宗教界强烈反弹。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妈祖联谊会所属各宫庙,在“八八水灾”发生后,立即发动赈灾,此时民进党南部七县市首长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举办祈福法会,是抹杀台湾宗教界的努力,而且外来的祈福方式不见得符合灾民需求,有消费灾民之嫌。

  几天来,尽管在主办方的要求下取消国际记者会等行程,但达赖常在行进中“见缝插针”地回答媒体发问,大谈台湾政治话题及两岸议题。

  达赖入台冲击两岸,绿营一度否认主动邀请。报道称,负责主导的高雄市长陈菊从邀请到确定达赖意愿,为免马英九方面有时间“防备”,并未知会民进党中央,直到万事具备,旋即在一天内“补办邀请”并召开记者会逼马点头,一切动作充满主动又缜密的计算。而高雄市政府也于昨晚发布新闻稿,证实陈菊确实联系台湾南部七县市邀达赖来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