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首度松口出访时用专机载运大批美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首度松口出访时用专机载运大批美钞
2009年09月0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据透露日前曾密讯陈水扁,扁首度松口坦承2006年搭专机出访帕劳及诺鲁期间,飞机上确曾载运大批美元现钞,但他仅表示金额只有100多万美元(约4000万元新台币),而非外传4000万美元。目前检调已透过涉外渠道,追查相关资金有无流入扁家海外密帐,或涉及其它不法弊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办公室主任刘导2日回应说,没看到扁有相关证词,无法评论。但刘导要求涉外部门出面说明。台涉外部门发言人陈铭政则说,都配合司法单位的调查,也提供相关资料,但对侦办中的司法案件不便评论。

  有涉外官员私下表示,不清楚扁是否确实带巨款出访,但过去不曾听说出访专机载运巨额现钞,此举绝非常态。

  最新一期台湾某周刊昨日报道指称,美国和帕劳协议安置十多名恐怖主义分裂分子时,有人曾透露,2006年9月扁出访帕劳时,当地银行突然出现4000万美元(约14亿元新台币)现钞存入,再陆续分批转汇到美国各地,美方一度怀疑与恐怖攻击有关;后经调查发现,帕劳并无如此财力人士,且传出扁专机载美元到帕劳时,该银行大股东和当时帕劳总统雷蒙杰索关系密切,因此怀疑是扁洗钱方式之一。

  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昨说:“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但有办案人员透露,检调曾约谈当年参与出访帕劳及诺鲁计划的涉外、安全及飞航机组人员,发现当时扁曾指示涉外部门编列一笔机密“外交预算”,并要求换成美金,做为金援帕劳的经费,机组人员也证称,专机的确载运多只可疑皮箱,但不知内容为何。

  检调到看守所密讯陈水扁,扁坦承专机载运皮箱,里头装的就是美元现钞,总金额100多万美元。办案人员分析该周刊可能因此误认为4000万美元,至于其中有无不法,目前仍由特侦组积极侦办中。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