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用机场耗资两亿为陈水扁加盖空桥挨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用机场耗资两亿为陈水扁加盖空桥挨批
2009年09月0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松山军用机场综合大楼即将动工拆除改建,空军在陈水扁任内,大费周章规划改建大楼,要加盖空桥,让“总统”搭乘波音737行政专机时,可以走空桥,免受爬梯登机日晒雨淋之苦,新台币2亿元相关预算2008年才通过,最近预备施工。但这个前朝的决策,被“立委”批评只为一人服务,浪费公帑。

  台空军现役福克50、毕琪1900、C-130各型机,都没有使用空桥设施,仅有唯一一架波音737可以使用空桥,这个空桥将设在新建大楼二楼,还包括领导人专用休息室。

  美国空军提供美国总统奥巴马“空军一号”的旅行服务,但奥巴马在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基地登机时,没有空桥,照样爬楼梯上飞机,因为是波音747,楼梯的高度比波音737还高。如果空桥完成,台湾领导人上飞机的待遇,比美国总统还好。

  空军为了让外界搞不清楚盖空桥花了多少钱,将改建工程与台东基地空勤餐厅改建工程预算混在同一预算科目,共编列近2亿元,这样的好处是钱可以互相流用,增加预算弹性。由于台东空勤餐厅面积仅有松山综合大楼三分之一,为两层建筑,显示近2亿元工程款大都用在松山。

  台军预算书中,指改建松山军用机场综合大楼,有着改善官兵生活质量、提升工作效率及部队士气的效益。不过,“立委”认为陈水扁搭飞机设休息室、盖空桥,与官兵生活质量及部队士气,看不出有什么关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