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丙坤书房:墙上挂着夫人所作油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走进江丙坤书房:墙上挂着夫人所作油画(图)
2009年09月07日 06: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山展志立端身,公正怀仁两岸民。

  丙魏高风今又在,坤舆大业事躬亲。

  随着海峡两岸三通的全面启动,两岸民众的往来日益频繁,为海峡两岸关系尽心竭力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亦声望日隆。两岸民众对这位从政50多年,且以公正怀仁之心识大体、顾大局,更以事必躬亲的“拼命三郎”之精神多有敬意。

  借“首届两岸美术图书展”在台北举行之机,记者前往台北市民生东路的宏泰大楼,拜会江丙坤董事长。记者用“丙魏高风今又在”来比喻董事长的操守,并解释说:“丙魏是丙吉、魏相的并称。两人均为汉代丞相,以知大体、为政宽平名重当时。”江董事长听后连声说:“哪里,哪里。”

  海基会办公室宽敞明亮。宽大的写字台上摊放着一些文件,笔、纸、胶带等办公用品。写字台的左边书柜里装着“连主席和平之旅”、“缅怀及经贸之旅”各种剪报,“江陈会议新闻简报”等。后面的书柜里装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全书》、《两岸经贸》等书籍。和墙上的照片一样,江董事长儒雅谦和,他每天都来这里上班。

  说起两岸关系,江丙坤充满信心:“两岸合作交流,是大势所趋。两岸人民同根同种同文化,应该优势互补。大陆的改革开放加快了经济发展。台湾的出口40%在大陆和香港,台湾的投资大多在大陆。”

  墙角的茶几上,摆放着夫人江陈美惠的照片和一张全家福。他们的两儿一女都有了小孩,看得出这位政治家有一颗慈爱的心。沙发两边的墙上分别挂着江夫人画的两幅油画。

  得知“首届两岸美术图书展”举办成功,江董事长表示祝贺。不久,第四次陈江会谈就要开始了。“看这次会谈是不是可以多谈些文化方面的内容,探讨一下两岸的出版物合作,如可否多出些历史方面的书籍。我也要多读一些中华民族历史方面的书,也希望两岸民众及子孙后代多学这方面的知识。”江董事长的心胸来自于眼光、眼光来自于学识。

  江丙坤 生于1932年12月16日,台湾省南投县人。祖籍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1959年台湾省立法商学院地政学系毕业。1971年获日本国立东京大学研究院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1954年至1961年任南投县“县政府科员、技士、股长”。1967年至1974年任“驻日本经济参事处处员、助理商务专员”。1974年至1979年任“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商务专员处商务专员”。1979年至1982年任“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参事处经济参事”。1982年至1983年任“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副局长”。1983年至1988年任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1988年至1989年任“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局长”。1989年至1990年任“经济部常务次长”。1990年至1993年任“经济部政务次长”。1993年至1996年任“经济部长”。1996年至2000年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兼“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主任”。2000年至2002年任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兼执行长”。2002年至2005年任“立法院副院长”。2002年至2008年任“立法委员”。2003年至今任国民党副主席。2008年至今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

  本报记者 潘衍习摄影报道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