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宣布请辞 10日将带领“内阁”成员总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宣布请辞 10日将带领“内阁”成员总辞
2009年09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八八水灾”酿成惨重灾情,“行政院长”刘兆玄“内阁”遭批救灾不力,引发改组声浪。刘兆玄7日下午宣布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他二度向马英九提出辞呈,“现在是离开的时候”,并宣布已经获得马英九批准。他将在本周四(10日)上午“行政院会”上,带领“内阁”成员总辞。

  稍早刘兆玄曾经对外表示,“内阁改组”幅度将会比小规模还大一点,不过,今日宣布的“内阁改组”幅度却和外界所期待的幅度,差了一大截。

  刘兆玄下午指出,这次“八八水灾”,死亡、失踪人口超过700多人,这个行政责任,应该要由身为“行政院长”的他概括承担,8月中他就向马英九主动请辞,但灾区百废待举,因此承诺带领“部会首长”进驻灾区,尽快把慰助金发放出去,以及把安置的工作做好。

  刘兆玄说,前两天他面报马英九,说明发放慰助金的进度均达8、9成,安置部分则达92%,灾民的满意度也很高,而重建的条例已经通过,特别预算的编制送进立法院,也通过了土地保育的纲要计划。

  “我的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现在是离开的时候,我是最高行政首长,所有责任由我一肩挑起,于是再次向马英九提出辞呈”,刘兆玄说,他昨晚和马英九深谈,他也向马英九表示抱歉,向台湾民众抱歉,很多工作应该要做得更好。

  刘兆玄强调,本周四“行政院会”,他将带领“内阁”总辞。

  台行政部门负责人刘兆玄请辞 称已获马英九同意

  刘兆玄宣布台行政机构总辞 媒体赞“真是条汉子”

  吴敦义将接任"行政院长" 表示秉承马英九原则政策

  马英九肯定刘兆玄:留下一个担负政治责任的典范

  吴敦义表示将辞去国民党党内职务

  马英九任命吴敦义“组阁” 改组将于近日完成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