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新"内阁"将面临灾区重建等六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新"内阁"将面临灾区重建等六大挑战
2009年09月1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10日首度带着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副行政院长”朱立伦举行记者会。马英九表示,新“内阁”将面临灾区重建、加强灾防体系等六大挑战。对于舆论解读这次改组是选举考虑,马英九说:“我不会那么短视”。

  马英九说,“新‘内阁’定位为‘行动内阁’”,着重执行力、竞争力与软实力,并面临“灾区重建”等六大挑战。

  马英九说,前“行政院长”刘兆玄辞职前,灾民安置已经接近百分之百;道路、堤防抢修已经做完八、九成,抢修虽然完成,但后续建设才要开始。至于加强灾防体系,现行灾害防救法骨架不错,但还需灌注更多血肉。

  治山防洪方面,马英九说,吴敦义将指派一名“政务委员”专责,日前通过的重建特别预算,有相当一部分将用在管辖河川的整治,至于居住在环境敏感地区人员的迁移,也要尽快找到新处所安置。

  针对拼经济,马英九指出,台湾经济第二季的表现,比起亚洲其它地区,复苏速度是最快的,希望第三季在若干指标上,可以由负转正。甲型H1N1流感防治方面,马英九认为,新“内阁”成员要掌握疫情,并确保疫苗和克流感的采购顺利。

  “立法院”新会期在十八日开议,马英九表示,除了预算案,重要的法案,诸如农村再生、土地计划和“集会游行法”等,都要努力推动,“特别是正副两位‘首长’,都当过‘立委’,推动应该可以更顺利”。

  回答媒体提问时马英九表示,关于推动签署ECFA、金融合作监理备忘录,他希望赶快继续协商,近一个月来因忙于处理水灾,耽搁了一段时间,“政府”会尽快恢复推动工作。

  吴敦义也说,不会为了求快而快,而是每个步伐都要稳健,他会依循“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推动签署两岸协议。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