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上任首晚夜宿台军官校 与灾民同睡行军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上任首晚夜宿台军官校 与灾民同睡行军床
2009年09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上任第一天就率官员南下与灾民座谈,听取灾民需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上任首晚夜宿台陆军官校,与灾民“搏感情”;桃源乡灾民异口同声说“我们要回家”,希望尽快抢通道路,让他们回乡重建家园。

  吴敦义带着“内政部”、“经建会”等官员,搭乘行政专机直飞南部灾区探视灾民、灾区。他说,“灾民睡行军床,我也睡一样的行军床”,零距离听灾民的抱怨,亲自解决灾民的烦恼。

  灾民肯定吴敦义一上任就南下面对灾民,把布农族勇士“达护”之名赠给吴敦义,希望他不负灾民期望。吴敦义也建议“劳委会”,可以研究让少数民族从事才艺工作,以工代赈。

  昨晚八时二十分,吴敦义与“副院长”朱立伦、“秘书长”林中森等官员,在高雄县长杨秋兴陪同下,抵达陆军官校礼堂,与收容在校内的桃源乡灾民座谈,听取灾民心声。

  桃源乡勤和村自救会总干事刘行健等人,强烈表达灾民希望返乡,重建家园的决心。因抢修道路进度太慢,成为灾民抱怨的目标,纷喊“我们要回家”、“刘兆玄抢通道路的支票跳票了”。

  “再怎么舒服,都比不上自己的家,我们希望能在地重建家园。”灾民们对陆官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表示感谢,但他们更希望“政府”帮他们做好水土保持,修建一条安全的道路,让他们可以“拥有安全的家。”

  杨秋兴表示,“营建署”及专家学者正在桃源乡各村落勘察,了解是否适合继续居住,初步认为勤和村状况不佳,可能不适合继续居住,如果要迁村,一定会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历史及宗教习惯,请大家放心。

  座谈会结束后,吴敦义与官员们夜宿陆官,与灾民一起住在南营区,藉此“搏感情”,并更贴近灾民的心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