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庭弊案宣判 蓝绿政治人物反应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家庭弊案宣判 蓝绿政治人物反应不同
2009年09月1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陈水扁家族弊案11日下午一审宣判,陈水扁夫妇均遭判处无期徒刑,并褫夺公权终身。对此,国民党中央不愿评论,只强调一切尊重司法,也有“立委”对扁家子女轻判下属重判表示不平。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扁家牵扯的机要费、洗钱、南港展馆、龙潭购地四大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下午4时一审宣判,陈水扁数罪集一身重判无期徒刑,罚金2亿元,褫夺公权终身,吴淑珍也判处无期徒刑,罚金3亿元,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以及亲属、部属也分别判处不等徒刑。

  对于扁案一审宣判结果,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蔡同荣说,“判很重,很遗憾”,声称蔡守训法官不应该当审判长,“对阿扁不公平”。

  吴淑珍委任律师林志忠称,目前电话联系不到吴淑珍,他认为判决太重。

  而国民党发言人陈淑容则是强调:“尊重司法,不予评论”。

  对于黄睿靓一审宣判可缓刑,邱毅强调,“很不公平,黄睿靓判1年8个月,已经够轻了,然后又缓刑,等于是不要坐牢的,海外很多钱是挂在黄睿靓帐下,黄睿靓怎么能缓刑呢?黄睿靓可以缓刑,马永成、林德训会服气吗?”

  对于黄睿靓的宣判,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表示,“儿女1年的、2年,甚至还可以缓刑,……其实有点不公平…,你们家吃香喝辣,好处全在你家,自己的部属很倒霉,要去坐牢。”

  党团书记长吕学樟也强调,贪污的主脑明明是陈水扁,阿扁却不断把责任推给太太,使得吴淑珍现在刑期与罚金都比陈水扁更重,阿扁的良心该受谴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