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称要被关到120岁 托友人照顾扁下半辈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称要被关到120岁 托友人照顾扁下半辈子
2009年09月1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插图: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宣判后始终未露面的吴淑珍首度开口,托友人吴文清照顾扁下半辈子。

  从高中开始,吴文清就是陈水扁最好的死党,两人交情超过40年,就连追女朋友也要同心协力。吴文清昨天转述,吴淑珍在电话中抱怨这项判决是满门抄斩,“现在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全部有罪。”

  吴文清说,吴淑珍在电话中还不忘冷幽默一下,称自己判这么重,如果要坐牢,差不多要60年才能出来,现在60岁,要关60年,所以要活到120岁,“她就说,希望我能活到150岁,才能帮她照顾陈水扁。”

  其实,岛内司法界对陈水扁夫妇的服刑长度有不同看法。律师余德正表示,两人被判无期徒刑的犯罪行为,发生在2006年7月“刑法”新制施行之前,当时法律规定无期徒刑的假释门坎为服刑满15年,较修正后新法假释门坎25年整整少了10年,扁珍的犯行适用旧法。

  也就是说,未来一旦三审确定并入监服刑,以扁珍现年都58岁计算,如果将来狱中表现良好获准假释,两人至少关到73岁。不过即便出狱,也因两人褫夺公权终身,无法再参加选举,等于政治生涯就此结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