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恭称两岸和平不受非主流民意政治干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荣恭称两岸和平不受非主流民意政治干扰
2009年09月21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二十一日在台北表示,国台办主任王毅就两岸关系的谈话非常正面,可以相信两岸追求经济互利的目标与进程,不会受到一些不代表主流民意的政治因素干扰。

  王毅二十一日上午在江西南昌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的民意主流,蓄意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都不得人心。王毅表示,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同胞对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合作报有更多的期待。并提出愿继续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正常化,制度化,机制化;愿推动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深化金融、保险、证券等领域的合作;愿在双方各自做好准备后,启动商榷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工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愿加强两岸产业交流,探索建立两岸的产业合作机制;愿积极稳妥地支持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构建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也愿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便利。

  对此,张荣恭表示,这是达赖喇嘛访台造成两岸关系产生波折后,王毅首度针对两岸关系的公开谈话。王毅提出“民意主流”,并说两岸人民是推动两岸关系的根本助力,显示大陆方面在理解台湾多元现象的同时,更为重视主张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

  他说,尤其,台湾经过去年两次重要选举,以及一年多来所有的民意调查都显示,国民党所代表的主流民意,已和大陆方面形成善意、稳定的互动,两岸之间的互信有了初步的基础。(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